Wednesday, April 10, 2013

[行] Chapel Hill 公車篇 (Chapel Hill Transit)

基本上,平日同學上下課都是搭公車通勤,往返住處與學校之間。一來學校停車位需要額外花費申請,二來公車網絡涵蓋範圍大,多數學生選擇居住在班次頻繁的路段,因此搭公車上下學便成為平日主要交通方式。此外,在Chapel Hill搭公車是不用錢的,因為相關費用已經隨著每個學期繳交的學生費用徵收了,只要在站牌等公車到達後,直接上車即可。也因為搭車需求的原因,多數人在選擇住宿地點時,都會將公車路線的多寡與班次的密集度放入考量。此外,有些路線每日營運時間較短,晚上六七點過後就沒有班次了,這也是在看路線選擇住宿社區時要考慮的因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公車都有GPS定位的資訊,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隨時可以上網 (http://www.nextbus.com) 查詢欲搭乘公車的到達時間,節省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若有用唉鳳的朋友可以下載一款APP "EZ CHT",直接在地圖上標出各站有哪些公車經過以及即時更新下班車道站時間,使用上頗親民也滿準確的,而且可以設定我的最愛(ex 某路線經過家附近的站牌或實驗室附近的站牌),趕公車可說是輕鬆樂勝。(By Chi-Hsien Wang)

以下為Chapel Hill Transit的公車路線,更詳細資料可以查閱這裡:

NS
RU

公車站 -公車入站時間動態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