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住] Baity Hill Student Family Housing (校內研究生宿舍)

名稱: Baity Hill Student Family Housing (校內研究生宿舍)
地址: 1503 Baity Hill Drive, Chapel Hill, NC 27514
網址: https://housing.unc.edu/baity-hill-at-mason-farm
交 通: 距離商學校步行約5-10 分鐘,根據你住的公寓遠近不同。(最近的是位於Mason Farm Road的三棟1350, 1401, 1501棟)公車站要走到步行約10分鐘的Odum Village旁邊才有。
房型: 有三種選擇1 bedroom1 bathroom/2 bedrooms 1bathroom/ 2 bedrooms 2 bathrooms
房租: $915(1B) ~ $1050(2B) 包含水電、網路、第四台cable費用。
停車場: 地下室停車場(停車證每年約$420)
社區設備: 兒童遊樂設施、烤肉區、交誼廳、投幣式洗衣機、投幣式烘衣機
家電: 冰箱跟冷暖氣。
傢俱: 無
*以上資料參考至社區網站,如有異動以社區網站公告為準

介紹 (Alice Kao):
 跟Odum Village 一樣,這也是研究生專用宿舍,主要讓有家室的學生申請。單身的人只能申請單人房,雙人房只允許夫妻入住(需提出結婚證明),不能有室友,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人的話,這裡的房租跟外面社區room sharing比起來貴上很多。如果是有家庭的學生,這裡價錢合理,還能跟其他有family的鄰居有很多互動,環境算是很理想。社區很安靜,沒有夜夜開趴的大學生。加上公寓是封閉式建築,需要有security key才能開啟大門,比一般開放式的木造公寓來的安全也沒有蟲類入侵的問題。公寓裡有電梯,對要推嬰兒車的父母來說可以減少不少麻煩。房間內部挑高3米,採光佳沒有壓迫感。另外房租已包括水電費之類的費用,一搬進來就可以過有水有電的生活不用一家一家打電話簽約等他們來安裝。Leasing Office服務還不錯,可以幫忙收包裹,有東西壞了需要修理也是當天就會馬上來。還有地下室停車場在下雨或下雪時也不會有淋雨除雪的煩惱。

由於大部分學生(undergraduate)都沒車,到了晚上公車也沒開,學校有一個叫P2P的campus shuttle可以送你回學校宿舍。晚上8pm-早上3am一通電話就可以把你送去北卡西門町Franklin Street也可以再把你安全送到家,喝再茫也不擔心酒駕問題。(這個服務Odum Village也適用。)

住這裡的好處是離商學院非常近,走路就能到。不用跟別人car pool,中午休息或有空堂時也能回家吃個飯或補個眠。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我個人很推薦MBA學生住這裡。很多原本住外面的MBA到二年級都會搬來Baity,所以建議最好能在五月之前就完成申請,太晚就被放waiting list囉。

另外一個好處是當暑期實習或度假回國等需要長期離開Baity時(60天以上),可以繳回鑰匙空房期的房租即可變成半價。不想sub lease的人可以用這個方法省下一筆開銷。   這裡的缺點是沒有附家具,也沒有洗衣機。每棟樓的二樓有投幣式洗衣房,用學生證的儲值功能付費洗衣(洗衣$1, 烘衣$0.50) ,有點麻煩。(房間有放洗衣機跟烘衣機的空間,可以自行購買洗衣機放家裡)還有沒有健身房也沒有游泳池,對喜歡運動的人可能不是好選擇。另外不能養寵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